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其实是LadyBess观后脑洞(AF/TF)

其实我对LB的观后感可以总结为就是浪又深情的土和比他还浪的不二(不是

从字面意义讲真的很好看。

下面是我的脑洞,其实是AF/TF的乱炖。AF之间是很微妙的感情。

觉得雷的千万不要看,毕竟你被毒死了,我的医保也救不了你。

***

背景是不二作为王族,支持代表新贵族的手塚在青建立了新政权后,仍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。手冢不理解他,甚至因为忙碌不理会他,因此找不到自己之于这个国家的意义的不二,感到了不自由,于是就他就故意成为了放荡奢侈的王室,想要吸引手塚的注意力,他希望手塚能制止他,关注他,但是手塚选择放纵。

而迹部则是几年前厌恶王室一成不变的生活,成了跷家的王,国家交给忍足打理,自己做个吟游歌手。


这天不二家开宴会,日常奢靡的那种。不二打着桌球,桌子上放着美食,身边的美女则轻佻地抚摸着他,而他也毫无顾忌地回应着挑逗,随时都可能来上一发,就像他们平日里那样。知道那天不二的宴会里来了迹部,不二看出他不是单纯的流浪汉,当众戳穿了他的身份(贵族,但没有猜到是王),还嘲讽了跷家的他。“流浪汉哪里会把马头琴弹出七个音调~”不二走过去勾住迹部的下巴,“乖乖留在这里听我的话,我就不把你送回去怎样?”

迹部也毫不留情地在床上戳不二,说不二大人你才不是别人口里堕落的贵族,你帮着手塚一手打下江山,比美女和珠宝有趣的多的东西,想必你是清楚的。迹部看到了他的野心和向往自由的心。迹部教育不二,只有获得权力才能为所欲为,包括得到心上人

两个人互相吸引,不二跟着迹部在大街小巷里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,迹部也陪着不二在王宫贵族的宴会上耍小心思捣乱捉弄手塚什么的,总之两个人一起度过了非常身心愉快的一段时光。


然而突然有一天迹部不辞而别了,其实是回到了自己的国家。


不久后,手冢就收到了来自冰帝的联姻信,冰帝表示希望能娶青学的公主。但是这样就迹部就能和樱乃共治的王位,手冢肯定不能同意(手塚是国家实际的掌权者,摄政大臣这种)。但是国内旧王室在政权建立之初被杀的差不多了,没有合适的人选。手塚很为难的时候,不二站了出来,说我是王族,我来娶她。手冢心情那个复杂,但是为了国家还是同意了。


手塚其实心里还是有不二的,他纵容也是因为不想让自己和不二陷入尴尬的境地。只是此时不二意识到他只是个普通的贵族是永远不可能“拥有”手冢的,不二此时就是要做到无论出于哪种理由,腿都不能离开他,这样的决心。虽然腿百般反对,但是不二最后还是娶了公主,成为了未来女王的丈夫。


在不二和樱乃结婚后,国内很多其他势力开始反对不二,虽然他在民众中的呼声很高。甚至被污蔑通敌叛国,因此不得不和公主分居,被关在高塔里,每天被迫观看处刑恐吓。姐姐来看他也被毒打,整个人都处于崩溃的地步时,吟游诗人迹部再次出现,还爬墙去找了他安慰他,陪他睡在冰冷的高塔里。


而不二在即将被处刑(暗中毒酒)的那天,迹部国王突然来信澄清了不二通敌的事情,救了不二。不二意识到没有权利就会有生命危险,政治和打仗不一样,所以力扶妻子登上皇位。


后来大约就是公主成为女王,但是一直没有生下继承人,作为丈夫的不二又不很爱他,所以想要离婚。算是不二生命中的一次政治危机。想要嫁给龙马,手塚肯定是赞同的,不二不同意。手塚第一次和不二争吵,他以为不二只是单纯想要得到权利,为此不惜做到这个地步……“你难道不觉得她不快乐么?”“呐,手塚难道你不知道我也不快乐么?”


不二也着急的,然后这时候迹部就带着哥哥来访了,表示如果你们离婚,我就会娶不二。众人都楞了,再怎么他也是个男的啊!!青学的奇耻大辱啊。不二也完全没想到当年和他放纵的流浪汉居然是国王(没想到当年睡了一个国王)


结果女王被逼急了就和龙马私奔了,结果刚好被迹部抓到,关了起来,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小孩子不要意气用事。然后青学发现女王失踪,王位暂时就是不二一个人的。其实如果女王死了,不二就没有王位了。但是樱乃这时候怀孕了!龙马的孩子。这个孩子从法律上讲是没有继承权的,不二就借此威胁樱乃如果你不同意将继承人写成我的名字,那么我把你和孩子送回冰帝好了,迹部怎么样处决你们,我可不知道。你写成我的,如果我们没有孩子,我可以死后把继承权给他。


总之不二就获得了实质上青学的王位。


然后手冢重病的时候,不二真正掌权了。但是还是手塚厉害,手塚手上青学军事力量强大。但是不二则侧重于经济,海外贸易啥的,虽然和四天宝啥的弄得关系不错,但是加上龙马离间(报复),还是被冰帝摆了一道打翻了不二商船和舰队。


忍足送信来的时候说冰帝只有一个要求,就是联姻。青学的人人心惶惶,谁都知道之前迹部对不二有心思,怕当年没弄出的笑话现在成真。手塚重病,自己使不上力气简直想杀人。


不二也因为一系列的事情,发现自己是真的爱着手塚和他一起一手打下来的这个国家。毕竟他治理了那么长时间。之前他完全是因为赌气想要权利,以为自己做了国王手塚的心就会永远在自己身上。后来不二就使了个坏,说我愿意献出我的妻子,这样您也可以和我成为共治的君主。他就把病入膏肓放弃王位的樱乃嫁给土了。自己背负了卖妻求荣的恶名,可是不二真的不在乎。


很快,樱乃就死了。不二虽然没有嫁给迹部,但是实质上却和迹部成为了青学共治的君主。手塚也终于病好了。


可是是青学现在状况很不好,迹部拥有青学的皇位,但不二却没有冰帝的。

不二就和手塚谈了一次。

“他说,现在的我就和樱乃公主当年一样了。”

“如果我死了,迹部就不再有青学的王位。不过还好,我不会生下他的继承人。”他嘲讽地调侃道,“呐,手塚你以为我这么写年做的事情到底是为了谁,为了什么。”

手塚这时候才突然明白,不二原来一直执着的只是他最初小小的那点心思,而为此他复出了巨大的代价和努力。

“不二,虽然现在青学很艰难,但是我会帮你,一直一直都和你和这个国家一起走下去。”手塚这样握着不二的手承诺道。


不二到此,突然发现自己拥有了努力半生才想得到的东西,当他和这个国家合为一体的时候,手塚才完全属于他打败国内政敌,费劲心机治理国家,甚至连妻子都利用了,才成为你心里最重要的存在。


就根本不存在什么我拥有权力然后控制你,拥有你,把你抢过来。这些都不能,这些都不能让你全心全意属于我。只有我自己费尽心机变成了那个你最看重的东西才行。


可是他不怪手塚,因为只有这个放不下国家和人民的手塚,为了人民拔起长枪的手塚才是他少年时心中的那个人。


总之就是实现了另一种层面的互相扶持。


迹部加冕青学王位的时候,不二去见迹部,问他为什么?你爱我么,像我想得到手塚一样。

迹部说,没有,我只是想掌控世界上最自由的人,曾经我以为那个人是离家出走的我自己,直到我见到你才发现那个人是你。你有野心,接受世上的快乐,且狂乱地爱着不能在一起的人。所以后来我回去了,继承王位,才能真的得到你。

“不,你没有。”不二转身离开时说道,迹部想他变了,可是他又没变。“你知道吗?迹部,如果那时候,在高塔里你带我私奔的话,我真的会同意的。也许现在就没有不二亲王了,我只是迹部国王的一个男宠而已。”


迹部放声的大笑,一把冲上前去抱住她说道:“不,那样就没有那么精彩和我一起名垂青史的不二亲王了。而现在我一生都会将名字列在你名字的旁边,这样事情手塚可做不到。”


不二离开迹部的房间时,手塚等在外面,他看着远处作为护卫仍然愤怒盯着自己的越前说道,“呐,不二说如果青真的遇到了危机,手塚你就把我杀掉吧,这样迹部什么也得不到了。”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