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[卜岳灵洋]NO.0108 (特工向) 3

接受不了点叉别喷,大家不要互相找不痛快,谢谢。

重点提示

坤音全员乱炖

主走向:卜岳/洋灵

卜岳洋成人组pao友,过去的事儿就不让它留在过去。



***

木子洋和灵超回到岳明辉的那个单人间时,房子的主人还没回来。出门的时候没有开窗,清晨放纵的味道,还弥漫在屋子里,木子洋抬了一下眉毛,发现托着书包站在自己后面的弟弟只是皱了皱鼻子,普通地嫌弃了下屋里的空气。

 

小孩子还不理解那是什么造成的味道。

 

木子洋推开窗户,风灌进来带走了屋里淫靡的味道,阳光射在他脸,勾勒出的分明的界限,

 

“洋哥,你们是干嘛的啊?”

因为李英超叫他,木子洋没有看到楼下,有一个穿着风衣的高大男人在对面超市里挑选着晚餐的食材。

 

“老岳是个秘密警察,公务员,端铁饭碗的。”

 

“就是很帅的那种特工么?”少年拇指和十指比了把枪,闭起一只眼睛,瞄准着床头。木子洋立刻明白了他小脑瓜里想的是什么。

 

“那小弟,我帅么?”

 

木子洋朝着这边走过来,少年被笼罩着巨大的阴影里,食指刚好抵上那人心口的位置。

 

“砰——”

 

那枪到底开在谁心口,没人说得清楚。李英超看见木子洋笑了,他心里咔的一声,像是钥匙拧开门的那一下。

 

拿着钥匙打开门的是个高大的男人,但木子洋以为是老岳,想也没想就抬起头就迎上去,嘴里还邀着功

 

“岳岳妈妈,我把你儿子接回来了!”

 

所以看到那个人第一瞬间,卜凡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菜买少了,紧接着他甚至闻见了不应该存在在空气中酒精的味道,熟悉又怀念。木子洋看起来和以前不一样,卜凡印象里的他慵懒但锐利,不像现在这样眼神飘忽不定。这不是卜凡认识的木子洋,但他认识他身上那件衬衫,那是他一段时间里最喜欢穿喜欢的衬衫,是木子洋的衬衫。

 

“卜、凡、凡。”

 

食指和中指比了把枪,木子洋指着抱着法棍拎着菜花的192黑发男人,腕子动了动,一枪一个字地把他的名字念了出来。在木子洋手举起来的一瞬间,卜凡本能地想拔枪,即便看清楚那只不过是两只修长的手指,也不敢放松。

 

“原来老岳带的新人是你。不过这一筐菜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追他。”

 

有些逃难似地扒拉开人,192的卜凡低着头走进屋去,门关不宽,他侧身还是撞上木子洋的肩膀上,而被撞的人连让开的意思都没有,就那么直愣愣地站在过道中间。

 

卜凡把注意力放在菜上的时候,木子洋还跟被雷劈了一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关哪里。他觉得自己需要缓缓,可是缓了一会儿还是觉得不得劲,是衣服的问题,他解开扣子,脱掉上衣,把它和老岳的那堆脏衣服扔在一起。丝毫不介意,这件衣服其实只穿了一个下午。

 

坐在板凳上的李英超,左右打量着一共没说超过三句话的俩人,尴尬地撇了撇嘴,抬头就撞上光着上身找衣服的木子洋,他后背触目惊心的伤疤,凸起的,变色的,长且狰狞。那是还在读高中的李英超没见过的世界……

 

不一会儿,岳明辉回来的时候,家里“还算”祥和,炉子上袅袅炊烟和没吃完没人刷,等着他回来刷的碗,还给他留着一碗粥已经是木子洋最大的善良了。

 

即使这顿饭,原本是没有他木子洋的份的。

 

“凡哥,这是什么。”

卜凡的装备,被灵超摊了一床。

“小型手榴弹,这是引线,这是保险……”

“凡子,他是证人。”

“老岳——没事儿吧,我觉得弟弟挺喜欢的。”

 

最后碗是李英超刷的,实在没人看得下去岳明辉干活。单人间里一共就一张椅子,里面坐着李英超,卜凡站在窗边,木子洋趴在床上,岳明辉抱着一打资料坐在床沿上。

 

“1月8号下午14点37分,GR.A 发生了枪案,你知道的。其中A是一个我们的线人,B是最近打算招募的新人,还有一个我们还没有查到真实身份。现场目击的的一共十三个人,凡子每一个都去调查过了,和你一样都是普通人。但只有你,第二天被找上了。”

“弟弟,你到底看见啥了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就看见一个带着黑帽子的人开的枪,然后上了一辆出租车。”

 

还是和所有人一样的答案,岳明辉耸了耸肩,摊手

“那好吧,为了你的安全,我们要对你进行‘证人保护’。也就是说这段时间,你得和我待在一起,直到我确定你是安全的。”

 

“要杀我的人和枪击案的凶手是一个人人么?”

灵超突然问道,他的问题让一直看着老岳的卜凡转移了注意力,这个孩子果然有些奇怪,他敏锐的有些过分了。但岳明辉像是没有听见一样,继续解释道:

 

“这5个月,就先这样,你父母会有人保护,但为了安全你不能和他们联系了。如果事情没有结果,时间可能更长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明天凡子会带你去‘公司’办一下手续。这是你的新身份。”

 

“他还得换个名字。”

一直没开口的木子洋,用懒洋洋的声线提醒

“灵超。”

所以李英超的名字是卜凡起的,简单草率地起了一个看起来很伤痛文学的名字。

 

正事儿谈完,木子洋去洗澡,灵超握着老岳可以当麻醉针的昂贵钢笔抄单词,而笔的主人被卜凡拽到门口,压低声音地质问


“老岳,解释。”

“诶,我解释啥?”

“李振洋和你!”

“凡子,吃醋啦?”

“我吃啥醋!”

 

大个子的男人急的红了脸,岳明辉擅长三言两语把话题带偏,他不想和卜凡解释他和木子洋的关系,所以他可以装作不知道卜凡和木子洋过去的事情。


TBC.


不想做卜洋玩家了,痛,人老了,只想简单快乐行不行。

感覺又寫長了。

不太會寫傻白甜,被甜到請誇我。

上班敲键盘,下班追星還要敲键盘,我的手怕不是长在键盘上了,请给我一点掌声谢谢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5 )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