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《收藏家》看到都是缘

突然想把这个片段写了。《收藏家》最开始出现在我脑海里的片段。(删减版)

不打TAG了

***

不冻港南边就是风暴口的所在,它卷起风雪数千年来悬浮在“冰权杖”上。被称为“冰权杖”的岩石则立在海中,和龙舌崖摇摇相望。


而从龙舌崖到“冰权杖”的大吊桥,已经在不二站上“冰权杖”那一刻被另一个魔法师斩断了。忍足侑士等在风暴口下面。


暴风把他深蓝色的长发卷起,合着冰碴子不清不楚的扫在脸上,

“不二,你好乖,我说让你来你就真的来了。”

他知道以不二的性格无论如何都是不会愿意和迹部兵戎相向的,所以这场战役他留守后方,这也就给了迹部更大的优势

“我没想到小桃这么不堪一击。”

虽然这样说着,但是不二知道自己已经用了很大心思去掩饰那种嘲讽,那是魔法师骨子里的自负。

“你该知道的。”

忍足没有戳穿他,只是把手里的风球转的更快了一些。不二上套了,他强大却单纯,不像深谙世故的自己。他自顾自地说了起来。


“半年前,我听了一个预言:沉睡的巨龙会在沉睡中死去,只有死亡的仇恨可以唤醒疯王,而一无所有的悲剧可以让他到达顶峰。”

“你要做什么?”

“我对他太好了,给他幸福,对他温柔,是我哄着迹部入睡的,所以现在应该由我唤醒他。你知道么?迹部根本不想打这场仗,他有一天晚上跟我说,手塚会是个好统治者,而他只想要冰帝的人们过得更好一点儿就行了。可我不允许!!!”

“所以是你……”

“对,是我杀了风暴口的守卫,弄伤了海堂,是我挑起了战争。”

“你不知道战争里青冰死了多少人么?!”

“不!不知道的是你!谁也不能削去他的光芒!他不应该是个属臣,他应该是个王者!被所有人崇拜,欢呼!”

忍足即使是发怒的声音也是低沉,悦耳,令人信服。海堂,不二,整个初生港,都是他的棋子,甚至他自己都可以牺牲,而他唯一想要,是那个人光彩夺目的样子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为了这一刻,你可以以一个仇人的身份站在我面前的这一刻。”

他的余光瞟向龙舌崖,迹部已经带着军队赶到了,这意思是手塚的也快来了。忍足等的就是这一刻。


魔法的冰锥和着冰雪超不二冲来,又被风刃撕的粉碎。岸边的人看呆了,没有人看过大魔法师之间的比试,甚至连迹部和手塚都没有。万物好像都在听他们指挥,以风为刀,以浪为剑,看过那场比试的普通人会意识到,原来魔法师和人类真的不是同一种生物。


突然像是被风击中了一样,在不大的“冰权杖”上,忍足脚下一空,摔了下去。

不二知道忍足这一落是故意的。他不明白忍足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,他拔出那把跟了他很多年的匕首,连着忍足的手把匕首钉进悬崖的峭壁上。


“不二,那个晚上,回方顶塔的那个晚上,我们为什么没有留下来。因为你放不下手塚,我也放不下迹部。从那个晚上开始,我们就注定要面对今天。”

“松手把……”

“迹部——”不二声嘶力竭地喊着,想要一个救援,但暴雪太大了,岸边的人听不见。

“不二,你知道为什么今年初生港一过秋就在下雪么,因为我。”忍足的手被不二用匕首钉在悬崖上,整个人像一块破布一样挂在悬崖上,“那可不是普通的雪,那是冻心的魔法,我的魔法。没有解药,已经过去四个月了,我也收不住的。除非,我死了。”

“你别逼我……有办法的。”

“不二,别骗自己了。”

“我叫你松手!”

“不……你不能死……你不能……侑士……”

魔法师的惺惺相惜,让不二下不去手。

“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在乎我?!不二,如果我不死,初生港的人就都不会在笑了哦~”

“不是的……你别信那个预言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可是你知道么,那个你一直叫我不要理的预言,是你由美子姐告诉我的,要怪就怪她吧!!”

“不是姐姐的错,是你!”


被激怒的不二,再也无法用情感克制住理智,冰蓝色眼睛闪过一丝疯狂。他动手拔起了那把匕首,忍足仰面摔了下去,血迹则在空中画过一道弧线,准确地落尽风暴口里。那是忍足侑士给初生港,他们相遇的地方的最后一件礼物。


他死死地盯住迹部,好像这样就能和他永远在一起一样。而迹部也在看他。忍足不敢眨眼,他突然发现自己是那么爱他,比自己以为的还要爱许多,爱到即使到最后一刻也想把他的样子印在脑海里。


“小景,我爱你——”


忍足的躯体被卷入浪中的那一刻,暴风雪突然停了,他的声音回荡在天空中,让所有人听见他对王的爱意。


不二半个人垂在悬崖边,陪着忍足落入巨浪中的,就只有他垂直落下的眼泪,它没能追得上忍足。 


所有人都看见了,青廷的魔法师杀了冰帝的魔法师,不二周助杀了忍足侑士。

无论什么原因,

结果是

不二杀了忍足。


巨龙在天空上发出怒吼,冰帝的将领们看着自己的国王,他本应该发怒的,狰狞的,但迹部只是看着“冰权杖”,面无表情地,一言不发地,点了点头。像是承认了这个事实。


不二从“冰权杖”回到龙舌崖岸边时,迹部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“解释。”


迹部的长剑架在不二脖子上,他不想听不二的解释,而不二似乎也没有什么可解释的。这是对青廷,对初生港,对整个世界最负责的选择了。


不二只是摇了摇头。他只见过一次迹部露出这样的表情,像手塚一样,木然阴冷。那次是他母亲被虐杀,他屠了整个冰帝堡,而这次他失去的是恋人,动手的人是不二周助。不二第一次想到了死,死在迹部剑下,一了百了。


过去,迹部拉着他从美人湾逃跑的画面,迹部抱着他在篝火旁转圈差点儿把他甩出去的画面,他们偷偷跑上无声钟的画面,不二第一次学会收藏笑容的魔法时迹部笑起来的画面……像跑马灯一下闪过。



突然,迹部把剑扔在地上,翻身下马,一个响亮的耳光抽在不二左脸上。


“不二周助,如果有一天我杀了手塚,你可千万不要哭。”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4 )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