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[卜岳灵洋]NO.0108 (特工/黑道paro) 5

接受不了点叉别喷,大家不要互相找不痛快,谢谢。

重点提示

坤音全员乱炖

主走向:卜岳/洋灵

卜岳洋成人组pao友,过去的事儿就不让它留在过去。

本次嘉宾 周美锐,硬要说有点儿all 锐吧。我喜欢锐哥。 


***

“木子洋,这个人真没什么好查的。韩沐伯那边给的资料已经够清楚了。”

“可是他也有没告诉你的事情,对吗?”

 

岳明辉知道他指的是情侣的事,警局和这件事的利益关系还不明了,但韩沐伯宁可要接这个注定降结案率的烂摊子,也不想让其他人插手的态度却也说明了些问题。

 

“大田哥,比我们在这儿混的久多了。我们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找,他不可能让你那么轻松的找出来。”

“找?”

像巨型猫科一样的敏锐,在缠绕着的毛线球里迅速发掘出一丝异样。

“找人。”

岳明辉不耐烦地挥了挥手。

“那我们就不找,直接去问好了。”

目光的交接处,是少年刚被拉得细长的身影,他穿着不合身的白衬衫。单薄的肩膀,木子洋一只手就能包住。

 

这样的目光,岳明辉既陌生又熟悉,陌生是因为他从来没见过这样温和的木子洋的,熟悉是因为心里总有个人声音在提醒他,木子洋原本就是这样的。只不过那一面,从来不是显示给他岳明辉看的。

 

好在他也并不需要。比起木子洋暧昧不清的目光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担心。

 

“老岳!你看这个,B去过这间花店。”192的男人,从无数监控中窜出来,像是捡到飞盘的狗狗,捧着电脑,到队长面前讨赏。

 

“花店,有什么?楼下不是也有一家。”小孩子好奇的凑过来,下巴架在木子洋肩膀上,抻着往前看,细软的发丝里是岳明辉家洗发水的味道。明明才认识三天,却已经留下了熟悉的味道。

 

“这是周锐的花店。”年长的三个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 

“周锐是谁?”

“挨了两遍三刀六肺还活着开花店的人。”

 

他们拦了辆车,岳岳坐在前面,而木子洋和卜凡夹着灵超坐在后面,三个人挤得伸不开腿,灵超小心地往前挪了挪,想趴到岳岳耳边,但又被安全带或者木子洋拉了回来。

 

“所以,锐哥以前也和你们一样是个特工?后来叛变了黑帮了,然后又出来单干了?”

“大概是这样,具体我不清楚。待会儿你进去问的时候,不要太惊讶就好。”

 

其实这些对一个三天前还背着单词,想着月考的少年来讲已经足够惊讶了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好看。”

卜凡把窗户打开,让冷风灌进来,把自己拍醒。

 

卜凡的的话是对的,灵超见到周锐时,他正蹲在一丛玫瑰里,把玫瑰一只只拉出来,茎剪斜,再插进去,路灯透过玻璃照在他白皙的脸上,留下的黄色的光晕,显得好像油画一样。用娇美来形容一个男人不太合适,但灵超的语文不太好,找不出其他词。

 

幸好周锐并没有剪太久,要不是听过他以前的传闻,让暴脾气的卜凡等着可不容易。看了照片后,周锐甚至都没回忆,就涛涛不绝起来。

 

“这个孩子啊,一幅失恋的样子,付了钱,却没带走花。”

“你没问为什么?”

“还用问么?他男朋友不是你们的线人嘛,那小子猜到了情人的身份,人是打算去跟踪的,买花是留着道歉的。可惜了这么一个简单的孩子……”

 

周锐余光瞟了一眼,把一个编的丑丑的花圈往小朋友头上硬扣的木子洋。而那人装作没有接到这个目光,继续和灵超打闹着,但耳朵却竖了起来。

 

这个故事听起来有些熟悉。

 

“你说B那天是去跟踪A的?有什么证据?”

岳明辉追问道,他有意地回避了周锐知道A是他们的线人这件事,他要fan

 

“胶底的鞋,揣着望远镜,带着一次性手机,里面只有一个电话。还不够?小伙子嘀嘀咕咕说希望一切都是他想多了,那个人说的不一定是真的,还问我是不是不该怀疑恋人。你以为我原来我是干哪行的?”

 

岳岳点了点头,走到花房尽头去逮两个玩的不亦乐乎的家伙。

 

“谢了。”

周锐的配合让卜凡有些意外,看起来,接下来就是找到那个告诉B,A是线人的人了。

“凡子不给岳岳买枝花么?哪有追人不送花的,他看起来好寂寞。”

“你才寂寞!你最寂寞!我们岳岳才不寂寞。”

话虽这么说,但他还是往桌上扔了一把硬币,撤了一只玫瑰花。周锐笑了笑,接过去,又配了把漫天星包成一个卷。

 

“对了?我听说那个凶手枪法很好?你们有弹道检测吧,介意给我看下么?”

抱着文件的小弟被岳明辉推了一把,有些匆忙的走上去。周锐接过看了看,然后皱了皱眉,有些夸张的评价,

 

“韩沐伯做的弹道?不看了不看了。”

“周美锐,你也不用这么嫌弃老韩吧……”

木子洋没有诚意地提韩沐伯挽回了一句,惹得周锐故意哆嗦了一下,把资料塞给灵超手里。递回去的时候,他注意到了,少年右手食指尖上有个发红的肿块,微小但绝对是烧伤,周锐猜了个齐齐八八,但却没有说破。自己搭上前二十年才脱身,何必要蹚这趟浑水……

 

“弟弟,以后……要小心啊。”

周锐放低声音在灵超耳边说道,边说边拉开背后抽屉,拿出个创口贴给灵超裹上。就开抽屉的那么一瞬间,灵超看见,和账本剪刀胶带纸创口贴混在一起的是一把银色的小手枪。

KY四个人又搜刮了周锐的花店一番,走的时候除了卜凡付了钱的玫瑰,灵超头上还歪带着一个小雏菊编的花冠。

 

临出门,周锐突然一嗓子叫住了他们

 

“岳明辉!枪法好到能做到半分钟内,一枪一个的人,这座城里不多吧?”

“……”

被问到的人,心里一凉,早知道就不应该给这家伙看弹道。

 

“你还知道什么?!”

 

卜凡一个箭步冲回来,隔在老岳和周锐之间,不知怎得,看起来比岳明辉更慌乱。被提起衣领的男人,绽放出一个不应该出现的笑容,周锐垂下眼帘,语气里颇有些怀念,

 

“你知道的,我看朱星杰开枪,看了好多年。”


TBC.


我开始喜欢这个故事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7 )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