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[OA/TF]世上只为我开出的那支花(七)

回来更新啦!接下来是一路的糖

***

“迹部想要的东西,远比教廷能给他的要多得多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手塚国光

 

铠甲砸在地上的声音,打破了仪式的平静。迹部景吾的怒气冲冲地穿过走了进来,他的铠甲上还沾着泥土和血迹。沿路的教士们显然是没见过如此不守礼节的人,大胆的想去拦他,但毫无悬念地被推开了,胆小的就只能所在角落里祈祷神的原谅。站在圣坛上的总主教显然是没有意识到这个情况,但比起那些慌乱的教众,他显得要镇定许多。这位总主教大人年龄已经很大了,近些年来早已不问政事,教廷都交给了大主教,但慈祥的容貌下,一颗老狐狸般的心却对教廷所辖的一切门清。他不动声色地瞄了立在一旁的大主教,递了个微妙的眼色。

 

这次星尘骑士团的意外,多少有这位大主教一些功劳。想扶植自己势力的军队,从而不得不对没有任何靠山的星尘骑士团经行打压,在他的指示下星尘骑士团只得到了百分之七十不到的情报。而这件事总主教大人是知道的,但是为了教廷的利益他也不想让一支毫无“根基”的军事武装占据太多的力量,于是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这件事。但是他们谁也没想到,这场战斗是如此凶险,以至于和他们预计的“稍有损失”相差甚远,折进去的居然是整个骑士团。

 

总主教当然心疼,但也实在无可奈何。他甚至不想因为这片土地而再损失其他的武装力量。就在他惋惜的时候,迹部景吾回来了。

 

没人知道他是如何一人从晃动山中杀出来的,也没人敢向他开口询问其他人的下楼,他们只能噤声地听着迹部对着圣坛上的人咆哮道:

 

“本大爷说了,给我一支重骑兵,我能杀出来,就有本事杀回去!”

 

“可教廷现在并没有空闲的军队了。”

 

“那就叫幸村带兵过来!”

 

“迹部大人我可没本事没缘由地使唤那位大人啊。”大主教装作一脸无辜的说道,“再者说,我们连手塚国光具体被困在哪里都知道,又怎么能贸然派兵呢?”

 

他说的煞有介事,迹部即使知道他在故意找茬也无法反驳那句“手塚国光在哪里”,他顾得上在黑雾笼罩前杀了出来,却没有收到任何来自手塚或忍足还有整支军队的消息,他们就像是被山雾吞噬了一般,消失在晃动山中。

 

大主教有些洋洋得意地看着无言以对的迹部和这尴尬的气氛。迹部咬牙切齿地盯着圣坛上的人,那些人险恶的心思他早已清楚,只是他不知道这些人披着神的外衣居然会做出如此无耻的事情。

 

“呐,迹部,他们在晃动山东面的无声谷里。”

 

一个清朗的声音从人群中响起,缓慢轻柔,却字字清晰。迹部顺着声音回头去看,勉强能看到不二蜜色的发旋,他被淹没在众人中。所有人都带着质疑的目光看向不二,不二却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副巨大的彩绘玻璃,甚至连迹部都没看。

 

“你在胡说什么?!”大主教旗下的一位神父冲不二吼道

 

“神说,他们在那里,在情报没有提及的深谷中。”不二盯着壁画上的男人,弯着眼睛,似笑非笑地解释道,“我相信主的话。呐,总主教大人,您呢?”

 

能听见神之语的不二周助这样说道。

 

***

总主教大人很快就同意了增援,他看着不二的眼神有些复杂,但是最后还是在对主行过祷告后妥协了下来。他的妥协,让迹部一瞬间有些感谢这个专制的教廷。

 

援兵集结的很快,迹部甚至没有来得及清洗自己的铠甲,就要再次出发。临出发前,他看到等在拱廊下的不二。阳光打在他身上,白色的光柔和地笼罩在他周围,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,那样干净透明,像是天使一样。不二看见迹部,招了招手走了上去,迹部有些诧异地发现,他居然还在笑。

 

“你不担心么,手塚……和忍足?”迹部顿了一下还是把后者的名字加了上去。

 

“呐,迹部,如果一个人的心是真的,那表情样都是无所谓的。”

 

迹部叹了口气,他早在第一次见到不二时,就深知这个人的敏感他容易被刺痛却从不懂的如何表现出来。迹部抬手撩开他散落在额前的碎发,手轻抚在他的眉骨处,然后问道:

“你真的能听见神的话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不二的蔚蓝色的眼里是从来没有过的诚恳。

 

“好,本大爷信你。”迹部突然一把拉过不二,把身材矮小很多的不二拉进怀里,“周助,如果那两个人都回不来了,我答应你,我带你……我们就一起离开这个地方。”他的声音急促又微弱,失去了往日的骄傲,不二不情愿地想,这好像是在做最后的道别。可他还是倚着迹部的肩膀点了点头,本能地会答应那个叫自己名字的人任何事。

 

***

整个星尘骑士团像是奇迹般回来那天,不二等在送迹部的那个拱廊上,他站在彩绘玻璃投下的阴影里,笑的单纯,没有怨恨也没有悲伤。

 

迹部觉得他好看极了,他斜眼瞄了一下,看着“天使”发愣的另外两位,率先快步走了上去。但最后居然是忍足抢了先,他从后面环住不二,煞有介事对手塚说道:

 

“我听说,我们不二这回可是立了大功是不是?”

 

“是是是,你们是没看那些主教尴尬的表情。本大爷差点儿笑出声。”

 

“我说手塚队长,你打算怎么好好谢不二?还是说你准备向你和我说的那样?”忍足圈着不二的手依然没有放开,有些嚣张地做给手塚看。迹部曾经想从其中一个人口中撬出他们在无声谷里的谈话,但是几次尝试下他放弃了,反正现在看着被忍足抓着把柄的手塚也着实有趣。

 

“放开他。”手塚边说,边拔出枪,重重敲了一下忍足的脚腕。忍足像开了口的蚌,放开不二揉着脚站到迹部身边。

 

“不二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 

迹部这个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无法忍受三分钟内别人不把他当主角,在手塚迂腐的理解下,他抢过话题。

 

“本大爷要在城里建宅邸了,下个圆月在本大爷家开宴会,顺便庆祝下凯旋,你们几个都给我来啊~”他抬着手,一个个把他们三个人指了个遍,“不二,到时候让手塚好好‘谢’你。啊恩,是不是,手塚!”

 

难得多言的手塚也收起了一丝不苟的表情,他看起来真的很高兴,眼里满满都是不二的倒影,

“我也会去的,如果可以,一起来吧。”

 

忍足的表情瞬间有些复杂起来。迹部有些责怪地看着他,难得的好机会,及时行乐才是他迹部的作风,这个人摆出一副难堪的表情是什么意思?

 

不二垂了垂眼帘,遗憾地道歉:

“对不起,修道士是不可以参加这种聚会的。对不起,我不能离开教堂。”

 

他们太过高兴,以至于彻底忘记不二尴尬的身份。没有成为牧师的修道士,即使成为了门徒,也禁止走出教堂一步。

 

迹部有些难过的点了点头。他们寒暄了几句,离开时,手塚问迹部

“宴会还开么?”

“开,为什么不开,我还要把左手的位置留给他呢。我要让教廷的那些人知道,他们得罪了谁。”

 

从晃动山之战后,手塚发现有迹部心里有些东西变了,他变得不再那么信奉教廷,开始渴望权利和自由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7 )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