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【长篇】<收藏家>1

《收藏家》系列已经写完了四个完整的故事。现在要开坑的是它的长篇正传部分,希望大家能给我力量在2019年写完。其实结局你们已经知道了,但我还是有很多故事想要写。

CP:冢不二/忍迹/真幸等

***

第一章

遇见那个男人的那一天


比起青郡都城的嘈杂热闹,青壁堡外打理整齐的树林总是安静的。这里是守卫青郡的要塞,青郡的军队和要员都驻扎在这里,换句话说,这里不是普通民众会来的地方。

 

而显然,越前龙马也不是普通人。

起码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

在他的前17年人生里,都是和父母在青郡的一座小村庄里度过的,指导一年前他老爹以历练为由带着他离开了平静的村子,走遍了东方的平原,一年里年轻好胜的小子很快出了风头,用打遍天下无敌手来形容并不为过,但他老爹总是不屑地摇摇头说:“你还差得远呢。”

 

直到三个月前,他老爹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。直到今天他才知道原来不是普通人的并不是自己,而是他那插科打诨的老爹。

 

越前南次郎,拎着小儿子的耳朵,在正午的时候把他拖去了青壁堡。这要放在十五年前,路上要签名的粉丝就能把南次郎将军活生生埋起来。龙马本有些不屑一顾地跟在老爹身后,心里腹诽他绝对会被要塞拒之门外。但嘲笑还没说出口,他甚至没有看清他爹做了什么,青壁堡就放下了栈桥,衣服久候多时的样子。越前南次郎轻车熟路地走了进去,却把儿子留在了门外,吩咐他稍等一会儿。

 

这一等就是一个中点。夏季的青郡是闷热的,越前受不了,和看门的守卫打了个招呼,就往林子深处躲阴凉去了。而这一去,就遇见了他生命中可能是最重要的两个人。

 

树林掩映着一汪清澈的水塘,一匹黑马在不远的地方啃着草皮,他的主人则悠闲地泡在泉水里,裸露着的白皙皮肤上,除了莫名的红痕,更加夺目的是不知从那里开始,在光洁的后背上宛如翅膀般蔓延开的莹白色回路。

 

这是个魔法师,厉害的魔法师。

 

想到这里,他竟顾不上那精致人的容貌,老爹告诉过他看到魔法师的回路,是要丢掉姓名的大忌。那显然不是个简单的人,越前也不想落荒而逃,那太没面子了,两难间,那人已经劈了一件宽大的衣服,遮住了身体,从泉水里站起来,叫住了躲在树后的他

 

“呐,你是越前先生的儿子么?”转过来的是一张柔和的面孔,带着春分般的笑容,丝毫没有因为被窥见回路而生气的样子。

 

“是,是的。”

越前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比母亲和姐姐都更加精致,让人移不开眼睛。他裸露在外的纤细脖颈像是三分月的月光,如缎子让人感到温度,一双天蓝色的眼睛则胜过了天空。所以少年人愣住了,甚至忘记了规矩,放肆地欣赏起来。

 

“呐,越前。一会儿手冢来了,你可千万别说你看见我洗澡了哦。”

“什么?手塚是谁?”

还没等来回答,一股强风就卷着他飞出去几百米,把他甩在茂盛的草。丛里。跟着甩来的,还有巨大的压迫感,另一个强大的人。越前小心地躲在草丛里看着,来的是一个有着金棕色头发的男人,他分明的轮廓上没有一丝表情,不喜不悲地审视着这个世界。

 

“不二,怎么了,有人?”

“手塚,小动物而已。”

不二意味深长地向着越前躲着的草丛里瞥了一眼。

原来他叫不二。

“对不起,又累到你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表情冰冷的男人, 把不二从泉水中捞出来,放在马背上,又帮他穿好衣服。面带笑容的魔法师,一上马就瘫倒在马背上,任由男人牵着马往青壁堡的方向拽去。

直到越前再也听不见他们的对话。

“不二,你是不是很介意我们每次都出来……”

“不,我只是好奇,你这么‘嫌弃’家里床吗?青壁堡的主——”

“不二,正因为我是青壁堡的主人,我才不允许自己在那里做出这种事。它现在是一座军事要塞,我向这个国家许诺过梦想,就要以身作则。起码在那里要全力以赴,全力以赴。”手塚一把握住了缰绳,和攥着缰绳的不二的手。

“就是这样,我才喜欢你啊,国光。”

不二从马背上探过身,吻了吻手塚高挺的鼻梁。

 

这年,离他们在初生港相遇已经整整过去了九年,而他不二周助来到青郡也已经六年了。六年里,他每一次都会想要回到初生港里那个有炉火的温暖阁楼里。但他却从没和手塚说过,不二太了解手塚的梦想,他们的梦想。

 

直到今天,一个声音在他见到越前的那一瞬里回响在他心头,很快了,初生港的魔法师很快就要回家了。

 

越前南次郎来接龙马的时候,太阳已经斜了过去。他们一同走过吊桥,看着士兵向他老爹行礼,赶在南次郎跟开自己家那扇木门一样,要推开一闪装饰古朴的大门是,龙马终于插上了话:

“喂,老爹,我们为什么要回来。”

他想问的问题太多了, 但一切还需回到起点。

“两年前,我遇见了一个人,一个人让我看到胜利的人。”

那是龙马从没在玩世不恭的老爹脸上看过的表情,透着遗憾和希望。

 

“进去吧,我以后就不管你了,你跟他混。”

他老爹推了他一把,把他推进屋里,里面的人诧异了一下,但很快一个女人迎了上来,龙马环顾四周,长桌的两侧或站或坐着些许人,其中坐在最里面的两人他是见过的。或者说其中一个见过他。

他见过的那个叫作“手塚”,见过他的那个被手塚叫作“不二”。


TBC


PS:

在这里,特别感谢存着我时间线的小唐,我在去年丢掉了电脑和里面不下20W字的脑坑,其中就包括《收藏家?的时间线。如果不是小唐帮我存着这个文档,我怕是没有勇气再重新写下去。

番外

《收藏家.前传》 TF

《梦想家》OA

《魔法师》立海中心

《小妇人》 杏中心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