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【卜岳洋灵】NO.0108 (特工/黑道paro) 13

主线:卜岳/洋灵 He预定

不能接受请右上角点叉,不接受喷,别互相找不痛快。
成人组pao友/前任,过去的就不让它过去。
大型悬疑恋爱故事,小黑鵝成长记。

大BOSS出现辣!本章出场,杨非同/长得俊

本故事纯属虚构,请不要上升真人,靴靴。

 

被吸血鬼咬的差点儿忘记这篇


***

“不是,弟弟,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卜凡无法相信他那个单纯懵懂的弟弟,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。连自己的声音都在替灵超辩解。灵超的家底他们早就查的一清二楚了,他就是个普通中学生,不可能有什么岔子。

 

“凡哥,我说那个线人是我杀的。朱星杰没打死他,他顺势滚到车子后面,U盘和枪都掉在地上,我捡起U盘的时候他正准备去够那把枪。但是我比他快,就这样……”

 

“你为什么要杀他?”

课本上教过,人在极度恐惧的时候会有异常反应,失聪失禁甚至短暂休克都可能,反正不会是冷静。

 

“我不记得了。真的”小王子笑得很自然,像是在说太阳会升起来,“我想,如果我不杀了他,他大概就会朝我开一枪吧。毕竟那个U盘那么重要。”

 

卜凡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合理的答案,这是个合理的答案。那一瞬间的求生欲,激发出了灵超的本能——一个天生杀手的本能。卜凡突然想,这时候如果老岳在就好了,老岳总是像个老师一样,一套一套的大道理,不想他他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去引导一个小孩子。

 

“U盘呢,你留着它也没用。”

“怎么没用,凡哥我杀了人,可我不想偿命~”灵超知道岳明辉可以不要一个解释,但法律不会轻易放过他,所以这把游戏他要拖KY的队长一起下水。KY不会在意一个目击证人,但是却绝对能保下他们的骨干,“至于U盘,上次那个报警器坏了的时候我一起交上去了,给帅哥。”

 

在灵超心里小于要比岳明辉可信的多,毕竟那只残废了的手是真的。小孩子仍旧是善良的,带着少年对社会的懵懂,知道这本来就不不管自己的事情,即使抱着报复的心里,也不想惹出事情。

 

卜凡送了口气,想掏出电话告诉谁这个消息。但是岳明辉冰冷的声音还在耳边,“不,如果你那天不是晚上跑回去,第二天出门就该被朱星杰打死了。”

 

他没有打出的电话握在手里,灵超想看笑话一样看着他。

“铃铃铃——”

打过来的是个陌生的号码,卜凡接了起来,

“U盘在我这儿,来6F大道,86号公寓。”

那个声音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 

“弟弟,你骗我?”

“我给于梓杰了。”

言下之意是,后来这个东西去哪了他灵超也不知道。卜凡心里闪过一丝恐惧,难道KY被人端了老巢,是谁这么厉害,能让博文和小于在遇到袭的时候连求救都发布出来?

“走,去看看。”

卜凡拽着灵超,随手拦了一辆车,

“打电话的是谁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他想不起这个声音的主人,但直觉告诉卜凡那个人说的都是真的,他一定要去。

 

 

***

地址所在一件高档别墅,主人过的很随意,成箱的泡面和可乐堆在门口,一张床垫扔在屋中间,数十个显示屏把没有开灯的屋里照的晦明不清。而房子的主人坐在一把人体功能椅里,丝毫没有起身迎接他俩的打算。

“杨非同。”

“卜凡,你居然叫得出我的名字?我以为你不会在意我这种小人物”

那人语气里带笑,故意装作很惊讶的样子。

“不,这座城数一数二的军需师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你知道U盘在哪?”

“我当然知道,因为那本不来就是我的名单啊,是那个傻瓜自己找了不靠谱的买家。”

 

杨非同说这话时,语气里满是怀念和难过。椅子转过来时,每一个屏幕上都换上着同一张脸,上面用红色的叉标示着死亡——王艺龙,0108案里的黑客C,被灵超一枪打死的那个人。

 

KY一直不知道他是SXXK的,保密工作做的那么好,八成就是拜杨非同所赐。

 

杨非同长得很秀气,有着少数名族特有的高挺深邃五官,但笑起来的时候有些诡异,总的来说长的不算讨好。他解释道,

 

“是我不好,我不懂游戏规则,以为只要帮他们做干净档案就好了,不像岳明辉,PINKRAY先生,玩的那么有技巧。”

 

杨非同动了动手指,屏幕上切出了岳岳的公寓,木子洋和岳明辉还坐在那里说着什么。

 

“可是我现在学会了。”

 

他完全忽视了卜凡和灵超,自顾自地演着独角戏。卜凡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但隐约感觉有什么要发生了。野兽的本能让他一把上前,像掐小鸡子一样掐住杨非同。

 

“你要干什么!”

“我要岳明辉自己把这件事儿结了!!你现在杀死我,我立刻就炸掉KY的那一条街!”

 

这不是在开玩笑,顺着电路,这些技术宅能布下多少监视器就能安排多少火药。卜凡讪讪地放下手,杨非同揉着脖子咳嗽着拨了一串号码,趴在桌上,饶有兴趣地看着画面里的岳明辉。

 

“老岳,我,非同。”

“咋了?没事儿大半夜给我打电话。”

即便刚刚遇到了那样的事儿,岳明辉接起电话时,依旧是妥妥当当的语气。伤心和焦急都掩盖的很好。杨非同他是合作过的,脾气温和,技术一流,黑网站找数据都是一把好手,只可惜SXXK给他的资源太少,所以看起来他总是像个档案员。

“没,就是那个U盘,我放在XJ办公室里了。你记得去拿,快点,我想其他人应该也已经收到我的信息了”

 

说完他就挂了电话,没有再解释。

 

电话那头的岳明辉直愣愣地坐在那里,他并想不明白为什么U盘会在杨非同手里,但显然的是他中了杨非同的圈套,一个他不得不钻的全套。他必须赶在所有人之前拿回那个U盘。

 

***

“为什么要叫我来?”

“我知道老岳受过伤,很久不出实战了,KY最近在外出任务的都是你。如果你们俩一起去的话,闯关游戏就太容易了。”

支走了卜凡,岳明辉就不得不一个人去XJ机关重重的大楼里取U盘。

“即使我不在,还有洋哥。你不要把KY想的太简单了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李振洋,啊不,是木子洋。”杨非同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在键盘上一顿敲击,几公里外木子洋的手机,卜凡的通信器就全都响了起来。

 

一级警报。

内勤人员于梓杰,叛逃。

 

于梓杰走了,把当下对坤音最重要的信息卖给了一个愿意出高价的人。

 

“你们的内勤,那个小于大概真的很缺钱吧。他可不像你那么看重KY,那么重要的U盘,说卖就卖给一个陌生人。不用追了,他应该已经去机场了,用我给他的新身份。机票信息我刚发给了洋哥,卜凡,你说他会不会追过去?”

 

那个愿意为了木子洋失去一只手的小于,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的道路。卜凡知道这个人对木子洋的意义,所以木子洋一定回去处理这件事情,哪怕拦住他问个究竟。

 

这个局做个很圆,杨非同想的很周全。灵超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,和这样的人,那个杨非同不可能不知道王艺龙究竟死在谁手上,但他却顺藤摸瓜清晰的将罪魁祸首按在岳明辉头上,意思一清二楚。

 

他要报复。

哪怕现在被卜凡一枪打死,他的目的也达成了。

 

***

杀了杨非同现在赶过去,也不一定来得及了。

被欺骗激发的愤怒,早已在杨非同尖锐的计划里一扫而尽。这次卜凡没有再犹豫,岳明辉一个人去XJ,无疑是死路一条,而他,不能让这个人死掉。他还有话没有对他说。

 

转身飞奔出门的卜凡,甚至连看都没看灵超一眼。

 

灵超被留在杨非同的公寓里。他之前一直在阴影里一声不吭,直到卜凡走了才问道,

“你说你还把U盘的消息告诉了其他人?”

“还有GR,和JX,MR什么的,我毕竟是SXXK的人,队友不给力,那就只能自己想办法了。”

所以岳明辉现在面对的不仅是机关重重,还有其他的特工,谁都想要那份名单,而且不能让其他人拿到。非同知道灵超的背景,一个普通的中学生而已。即使他枪杀了王艺龙,那也不过是极端反应,会有法律他制裁他,可能是几年劳教,用不着他杨非同出手。

 

“你和尤长靖关系很好吧?我在XJ的蛋糕店见过你,好,几,次。”

灵超换了个话题,这个话题让杨非同停下了手中的解压器。

“巧了,我和小尤关系也很好的。”

 

看着杨非同震惊的脸,灵超狡黠地掏出手机拨通了尤长靖的电话。灵超看过那份名单,那份名单第一条,就印着尤长靖的名字,XJ的一号线人——尤长靖。尤长靖一定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信息会被好朋友卖出去。

 

“喂,超鹅?大半夜的……你明天不上学么?”

尤长靖刚睡醒的声音有些绵软,根本听不出是个经验老到的线人。

“你知不知道海狮要睡觉的!”

电话突然被另一个人抢走,讲了一个冷笑话,那不是尤长靖的声音,但杨非同能猜到那是谁,灵超也知道经常光顾蛋糕店的可不止他俩,能和尤长靖住在一起的想必也是XJ的人,所以他继续说道,

 

“杨非同说把一份线人名单,藏在XJ的大楼里了。上面有小尤的名字,马上就要被人拿走了,林彦俊你快点儿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那个平缓但透着冷酷的声音发问,

“灵超,KY的灵超。”

 

无论公私林彦俊一定都会去抢那份名单,而身为XJ特工的他,一定会停掉所有危险的机关,同时至此SXXK想独善其身,也绝不可能了。

 

挂了电话,他看着面无表情的杨非同,嘴角扬起一丝笑。这个笑容在精致的脸上,演绎着精明和狠毒,丰富得让人移不开眼,灵超想:这趟浑水要趟就一起趟吧。

 

***

与此同时,在路上的卜凡拨通了岳明辉的电话,出乎意料地,电话接起的很快。

“怎么啦,凡子。”

他还是那样叫他,语气是那么温柔,好像那些欺骗都没有发生过。对,那些都不重要了,最重要的是这个声音的主人得活着,卜凡希望他的电话能尽可能的拖住岳明辉的脚步。

 

岳明辉其实是很高兴听到卜凡的电话的。他清楚这次去了就十有八九就是另一个结局,在那之前能多说几句也好

 

只是,他没想到卜凡问他,

“哥哥,我爱你,你爱我吗?”


TBC


PS:

技术宅一直是一个我喜欢的角色,这次安排给了小杨,希望小可们会喜欢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62 )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