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【终章完结】NO.0108 (特工/黑道paro) 16

完结撒花!!

主线:卜岳/洋灵 He预定

不能接受请右上角点叉,不接受喷,别互相找不痛快。
成人组pao友/前任,过去的就不让它过去。

本故事纯属虚构,请不要上升真人,靴靴。

在ONER出道之日完结,然后开启新的篇章把~祝我家出道大吉!!

晚上见!

***

第十六章

 

热浪席卷而来,混泥土被炸起的烟尘冲进口鼻里,岳明辉只来得及把卜凡拖进厕所里,就晕了过去。

 

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,卜凡压着他,两条腿上血肉模糊地嵌着玻璃碴子,背后更是一塌糊涂。探了探卜凡鼻息的鼻息,微弱的气息让岳明辉送了一口气,可再探时,又摸不到了。

 

“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。”

岳明辉嘀咕着说给自己听。他支起身,揉了揉被沙土迷了眼睛,在这场爆炸中林彦俊也没能得到便宜,垂着手像个布娃娃一样倒在一旁。倒是自己这个“老年人”活了下来了。

 

他伤的也不轻,卜凡也失去了行动能力,早联系木子洋让人接他们出去他和卜凡才算彻底脱离危险。就在他翻出手机,找木子洋号码时,电话却先他一步响了起来,一看9个未接来电

 

是木子洋打来的。

老岳心说想一块去了,算这小子有良心,不枉老子交了那么多公粮。

“洋洋,我和凡子,我还活着……”

“岳妈妈!!”

“……超儿……”

 

号码是木子洋的,电话那头的人却是灵超。岳明辉的下意识觉得不对,

“宝宝,你洋哥呢?”

“他……死了。”

 

木子洋,死了,而卜凡正一动不动地躺在自己肩膀上。三个人里岳明辉一直是最矮的那个,他总说天塌了先有凡子扛着,凡子扛不住了,还有洋洋呢。

 

可现在天塌了,岳明辉却只能在心里自嘲,嘿。你们俩个前男友,死都要一起死,留我一个么?不对,你们还给我留了个小弟呢。

 

“你在哪?”

“刚刚爆炸的时候,我溜了进来,这里好黑,岳妈妈你在哪?”

“什么?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故作镇定地解释。

“那个人是我杀的,U盘是我给于梓杰的,也是我告诉林彦俊U盘的事儿的!”

“宝宝,你听我说,你出去,别往里走了。出去联系你博文哥。”

“你这个岳明辉怎么回事儿!”

灵超在黑暗里握着那把木子洋的枪,走的跌跌撞撞,他以为岳明辉会骂他,那是他希望的,希望这个人恨自己,希望自己因此也能放下他们。是他徒劳想融入他们的世界。

 

“超儿,哥不怪你。是我不该朝你发火的,早就跟你解释清楚就好了,杀个人不是什么事儿。”岳明辉心房颤了一下,他摸了一下湿漉漉的,低头一看原来那一片血迹不全是卜凡的,“咳咳……天塌下来,有妈妈撑着呢……你答应妈妈,好好活着。”

 

岳明辉确实生过灵超的气,他棋错一招,招招都毁在这个孩子上。他从国外回来,想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,费尽心机的步了局,甚至差点儿失去了爱情,背上了良心的谴责,他也没有后悔过。

 

他想起回国的那班飞机,交出护照的那天他把一把花放在Ms.Q 桌上,换了一把枪,那年他也不过像卜凡那么大,端着绅士的派头揣着骄傲发誓要把KY做大。慢慢就习惯把所有事情抗在肩上,把ky放在所有事情前面,他总是想,那是他的梦想,为了梦想总要摒弃些什么。

 

最后除了这个小不点儿,什么都没剩下。

 

“老岳,岳妈妈!!”

 

“……”电话那头没了应答,他已经失去了两个个弟弟,不能再失去第三个了。

 

U盘没了就没了吧,KY过几年还会再起来。缓缓抬眼,林彦俊正扶着墙,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,直直地朝岳明辉走过来。他额头破了一块,血顺着鼻梁流下来,着实骇人。林彦俊看得出岳明辉已经放弃抵抗了,他手下的人命多了,不差这一条。

 

突然他把凡子紧紧搂在怀里,他想,原来他还是怕的。不过幸好,他们可以一起下地狱。

 

就在他闭上眼,准备迎接这一刀的时候

却听见一声枪响。

 

林彦俊在岳明辉面前直直地倒了下去,对面是灵超黑漆漆的枪口还举在眼前,冒着青烟。

 

 

 不偏不倚。

就像1月8日的那个下午。

 

 

 

[尾声]

消毒水的铺面而来,里面还夹着枣粥的香味。

 

卜凡想张嘴,却被呼吸器牵制住了。一来二去,竟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的了。他想XJ没弄死自己,老子居然要被自己口水呛死?这不行,想抬手拽掉呼吸器,却有人抢了他先一步。

 

木子洋拄着拐坐在床边,把呼吸器顺手扔在地上,拍了拍卜凡的脸。

 

“凡弟弟,你可算醒了。”

“你在这儿几天了?”

木子洋耸了一下肩懒得回答,他真的记不得了。卜凡没有再问下去,

“老岳呢?”

“没你伤的重。”

“弟弟呢?”

“秦姐安排进学校了。我那把枪,你知道的。就两发子弹。”卜凡知道,木子洋以前和他说这把枪是用来给他报仇然后殉情的,“老岳说那时候,弟弟红着眼一动不动的开枪样子,他真以为会死在这个小鸡子手下了,可是……弟弟哭了……到底是个小孩子,真可爱。”木子洋说着说着,平直的嘴角都弯了起来。“事情秦姐都处理好了,那个林彦俊也是命大,喏。尤长靖送来的小蛋糕。”

 

卜凡看了一眼木子洋,对灵超的一切,老岳大概什么都没有和他说。

也好。

 

***

十个月后,灵超拎着箱子回家了。白色的表格上,是一列列的A,比他三个哥哥都要好。秦奋在结业报告上签了名,批注

 

[小天使是上帝的刽子手。]

 

0108案之后,一月九日,十八岁的少年在一夜间长大。

 

 

END


***

想说的话:

没有。

不是,希望芥子这把也做了一个好好讲故事的人。四个人可能都不是那么完美,是我对他们性格的夸张描写,以满足自己的私欲。希望大家可以看得开心~

后续会剪一个0108的MAD,请继续期待吧~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0 )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