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[卜岳灵洋]NO.0108 (特工向) 4

接受不了点叉别喷,大家不要互相找不痛快,谢谢。

重点提示

坤音全员乱炖

主走向:卜岳/洋灵

卜岳洋成人组pao友,过去的事儿就不让它留在过去。

比起写爱情,更想写故事,接下来会有更多人出场。

有奖竞猜现在开始。


***

KY的“公司”就在东边的一条小街上,不太起眼,旁边开着一家花店,门脸还没有对面面包房的招牌大。岳明辉推开门,侧身让灵超先进去,然后伸手拿起放在玄关的眼镜戴上,无框的玻璃片后是和往日完全不同的冷静,就像是换了一个人,俨然一幅电视里社会精英的样子。跟在他后面的卜凡也摸出了一副黑框眼镜,看着就价格不菲的眼镜遮掩了卜凡身上冒出的煞气。灵超转头看着木子洋,等着看他带眼镜的样子,可木子洋只是带上了门,和他一样杵在那里。

 

里面的人听见了开门的声音,出来迎人。和穿着深色西服的岳明辉、卜凡不同,这个人,套着一件米色的西装。而他看见木子洋的时候明显地愣了一下,

 

一切像是缓慢旋转的摩天轮,终究要看遍旖旎,回到地面上。

 

那人说,

“你还活着啊?”

木子洋就用懒懒的声线回答道,

“我的命很贵的。”

那人举起右手,用一种非常不自然的姿势对着木子洋比了个中指,

“也就值老子一只手!”

木子洋就走过去,搭上他的肩膀说,

“我这不是回来了。”

灵超看见他笑起来的眼睛里印着那人影子。他想,没人能在这样的笑容下不妥协,心甘情愿地跟着他的意愿走,那人到底也并不是真生气,撂下一句

“回来就给我赶紧干活!”

 

木子洋被这个男人拉到办公室的一角,而灵超则跟着岳明辉进到最里面的那间屋子。本以为进去会像电影里演的那样,摆着枪支或者无数屏幕,结果不过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办公室,老旧的桌子和电脑投影外加四把椅子一个沙发挤在一起。

 

卜凡给灵超拉过一把椅子,自己则往沙发里一窝。

“刚才那个人是小于,在这儿有什么事儿找他就好。”

“他的手怎么了?”

“一年前被人挑了手筋,为了换木子洋一条命”

解释的人是岳明辉,但灵超余光却看到卜凡有些不自然地搂了搂头发,他当然想知道关于木子洋更多的信息,但现在好像不是时候。

 

 

“弟弟给你正式介绍一下。刚刚那个人叫于梓杰,小于不出外勤,负责支援和任务分配。这边这个傻大个,是卜凡,凡子以后会直接负责你的安全。我是这个队里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,岳明辉,你也可以叫我岳岳。至于木子洋……”

 

“老岳你又说我什么坏话!”

哐的一声,门被木子洋的大长腿踢开了,灵超客气的过去接过他手里怀里得资料,手碰到他指尖的时候,有种奇妙的细腻触感。

 

于是灵超没有听到关木子洋的的介绍,但卜凡知道木子洋一定在外面站了好一会儿,多愁善感的像一只广场上受惊却飞不动的鸽子,而老岳也一定是故意打哈哈过去的。

 

案子是这样的。

时间1月8日,下午。

在XJ的地盘上,一个酒吧门口,死了三个人。A是KY想要招募的一个新人小伙子,虽然初生牛犊,但可塑性很强。B是KY的线人,但当天并没有他的接线。C是这几片都还算有名的一个黑客,几家通吃没什么立场。就这样看起来没什么关系的三个却死在了同一把枪下。事发当天,凶手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,有人听见四声枪响,然后又迅速回到车里,离开了现场。

 

“这件事本来和我们其实没有什么关系,社会暴乱,交给老韩那边解决就好。但是,C手里有一份文件,放在一个U盘里一起丢了,里面是他黑到的所有线人的接线记录。”岳明辉转头给灵超解释,“线人不可能只服务一个买家,他们通常不会把信息对普通买家全盘托出,能拿到所有真实信息的才是他真正服务的对象。”

 

就像原来木子洋之于KY。

 

“所以啊,小弟,你知道那份文档是多少线人和‘公司’的命门么?”木子洋悠悠然地接过话题,“被发现的线人,不仅身份没了,还会被无数原本信赖的买家视为仇人报复。”

 

卜凡鼻息里哼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嘲讽,像卡顿了一下的磁带,需要用铅笔拧紧,然后继续回复正轨,卜凡觉得木子洋就是那根笔,插进来,不紧不慢地把往事帮自己回忆起来,绞的他上不来气。木子洋看起来不再在乎了,不再介意谈论,可卜凡不一样。那是一盘坏了磁带,每次放到这儿都需要手动拧过去。

 

“那还有什么好说的的,就从这个黑客这里查”卜凡站起来,手指框框的敲在白板上。

 

“线人B显然更符合被报复的动机吧。那个U盘显然和他有最大的利益关系……”

岳明辉反着档案的时候,木子洋长腿跨堆着资料的桌子,弯下腰端详着照片上五官硬朗的新人,像是没有听见他俩的话,

 

“老岳,这个小家伙才不对劲吧?”

“这个人,他的所有资料我们都清楚,原本下个季度就要推荐进学校的。你的理由是?”

“直——觉——”

又是软糯带着鼻音的耍赖,像是春天里的柳絮,该死得在街边越滚越大,飘起了,迷得人心里痒痒的。

 

三个人各执己见,一步也不肯让的样子。

 

“我觉得洋哥是对的。”

“你个小孩子……不是,弟弟,这不是抽签玩儿。”

“凡哥,我那天看到B和A一起在街头走的,是这样走的。”

 

灵超强调了一下,左手和右手十指交叉地扣在一起。

这是个他从没有做过的动作,但少年知道,那意味着什么。 


TBC

第一个,猜对凶手的,如果我能写完就送一套我家太太承诺我的插图。

第一个,猜出大纲的,追加一套ONER 第一套发的官方生写。

周末不更新,我要去大阪玩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2 )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