挛鞮芥子

混乱邪恶 | 一个讲故事的人|《花与杨梅》完结| 《收藏家》连载| 《到天亮》坑

【长篇】<收藏家.11>继承人

信息量爆炸的一章,竞猜开始。当年和不二一起挨打的是谁呢?

***

大石带兵出击,只留手冢留守的消息很快传开了。

比如不动城的橘杏公主,第二天鸽子就为她带来了这个信息的。红堡的长桌里,杏坐在橘的右手边,看着他哥哥审阅着那张纸,两兄妹神情有些复杂,毕竟红堡的大门上现在烙印着青蓝色的纹章。

 

在向手冢臣服后,橘下令不动城开始休养生息,针对留下回路的魔法师进行免税补贴,开拓荒地。他知道不动峰大坝的重修,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,比起一座为下游服务的大坝,不如好好改善名声,积累修葺的资本。

 

因此即使对于青郡的征服感到耻辱,两兄妹也心照不宣地不提反攻的事情。

“小杏,你觉得哪个不长眼的会去挑衅手塚?”

“白石哥哥是有点儿远,真田倒不是没可能,不过我想他们都和我们一样等着那位王出手吧。他一定和我一样,不并想彻底打败青郡,而是想削弱一下青壁堡的实力。”小杏声音越说越小,谋划的语气渐显“如果是那样……”

橘看出了妹妹的心思,手塚个人如果被重创,甚至病危,那青郡就比较容易答应和不动城的婚约,龙崎家没有男性继承人,如果小杏成为手塚夫人,青郡城和不动城就会形成彼此需要的忠诚联盟。

“小杏,你的婚约我们过段时间再谈。”橘知道这是不动城最大的武器,但心里很不喜欢妹妹把她自己也算成一环,于是出口打断“我不觉得手塚会输。今年进贡给青郡的粮食我会多送一千担,这表明这个冬天我们不会出手相助。”

 

远在北方的迹部则在接到这个消息后,不经不慢的思考了其他,他既不愿意随了那些看热闹的人的愿望,也确实不想错过这个机会。只不过“打败手塚国光”这个议题的成果,他需要好好思考。

 

当然促使这一切发生的,是山吹。

“所以调查清楚守在繁花厅的是什么人了么?”

“亚久津仁,国姓。”乾掏出一个本子,说道

“他的父亲应该是国王的二弟,但他一直是伴田在培养。而且手段有些……不像是在培养一个王子。”一直跟在后方的河村开口。

“不过比起之前没有露面的亚久津,我更担心的是千石”乾补充

 

说起千石,就连同为魔法师的不二都眼露羡慕。千石作为魔法师,在战场上的经验是不输幸村的,倒不是他俩真有交手,而是在20年前,山吹短暂入主初生港的时候,那位陪伴在伴田将军身边的小魔法师,就是年仅8岁的千石清纯。

是8岁就敲响无声钟,8岁就在初生港留下自己的回路的“幸运魔法师”

27岁的,出生在初生港的不二周助很是羡慕。

 

时间回到一个月前。

山吹城的繁花堡是一座盛开着黄色山吹花的围堡,而就是一座看起来“优雅”的城堡,却在中间挖了一个比武场,深3米,周围用铁皮光滑的包围着。与其说这是个比武场不如说是个斗兽场。虽然也承担了骑士之间的比武,但是更著名的是“熊坑”,如字面上的意义,和熊打。

 

当然这种东西一般都是用奴隶或者罪人,作为取悦贵族的对象。但是作为国王之手的伴田则更喜欢用它来训练新的战士。

 

甚至用它来训练王族的继承人,亚久津仁。据说伴田入主初生港后,要求王族将下一任继承人交给自己培养,以减少王族对自己的忌惮。因为伴田确实博学,且武艺高强,因此各大有继承权的王子公主,都争相把孩子送到伴田手下培养,亚久津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一年后便发生了“染血花事件”,伴田将贵族的孩子,大约六人,送进了熊坑。这里就有当时太子的次子和和公主的长子。7、8岁的孩子当然命送熊掌,甚至被熊扯得四分五列,但其中那个叫仁的孩子,脚趾被撤掉了一根,身上的肉都翻了起来,却活了下来。

 

伴田找到了他理想的继承人。但继承人却因为他过于“残忍的对待”而十分叛逆。

毕竟没有继承人需要20年日日面对被熊撕碎的风险。

 

明天千石就要去山吹和青廷的边境了。

花窗里透出淫靡的声音,门口的侍从,千石很熟悉,是个叫坛的孩子。那孩子看见千石来了,红着脸就忙着要敲门。被千石拦下了,说等一等

果然不一会儿,那女人惹了亚久津不高兴,就被扔了出来。小侍从,忙不迭的送过去一晚药酒,避免风尘女子怀上继承人的孩子。

“你一会儿多远一点儿哦,我觉得他心情不是很好。”

果不其然,亚久津把杯子摔在千石脚下。魔法师挥挥手,点起了篝火,却亲自捡起了杯子。

“心情不爽什么?羡慕我可以去前线?”

千石把被子盖住床上的污秽,然后大大咧咧的仰面躺在上面。

“该去边境的是我,而不是你这个废物!”

千石丝毫没被他的辱骂影响,而是拍了拍他裸露的胸膛,说道

“手塚国光都没来,你这身肌肉简直毫无用武之处。我去就够了。”

“杀了那个不二周助也够老子开心了。”

千石白了他一眼,这个人明明在伴爷的培养下,精通各国历史和多种语言,擅长诗歌和乐器,也有有支持强壮武艺的身体。可就是一点儿贵族范儿也没有,活像个地痞。

这全都归功于伴爷的纵容。

“千石,我说了。我没兴趣继承皇位,不想做什么金窗守护者。山吹这破地儿太无聊了。”

平原千里,连堪称险关的峭壁都没有上一块。凭借现在的兵力,做山吹的国王,这身武艺根本就是一无是处。

女人、财富、权利,从血与火中诞生的亚久津,根本不在乎。

“那我呢?”

橘发蓝眼的魔法师,从床上一跃而起,站在靠在床头的人的面前。一颗颗解开扣子,露出身上一圈一圈散开的回路。

“你还算有点儿意思。”

 

千石也确实总被幸运之神眷顾,第六感好的要命,以至于一旦他冒出坏念头时也会很准。

他和亚久津也不是那种恋情。只不过一直不以贵族身份见人亚久津,每每训练受伤后,总是自己这个魔法师耗尽魔力给他医治。但是火系魔法师的治疗属于以毒攻毒,亚久津疼的受不了就得喝点什么,以至于受的伤太多,酒量也越喝越好。

 

亚久津有一次喝醉了,就疯狂辱骂坐在一旁给他上药的千石,说他一直在伴爷身边跟个宝贝一样,站在熊坑上面看自己玩命是不是很好笑。千石才发现,原来亚久津是嫉妒自己的,但这世上羡慕他的人太多了,不值得他一一上心。

 

那晚他们在床上交换了彼此的液体,第二天却也心照不宣的继续着无情的旁观和残忍的训练。后来他们走的近了一些,千石会尝试哼唱他写的歌曲,亚久津也会把自己觉得不错的女人送到千石床上。但也是在那一晚后亚久津明白,如果自己继承了王位,他也会从伴田手里继承这个魔法师

 

但今晚,面对这个男人的勾引,亚久津拉过被子,拒绝得像个处女。

“老子没心情操你,你先活着回来再说。”

亚久津一双鹰眼,直勾勾地看着魔法师,仿佛看穿了一切。

“喂喂,我是去打仗,万一死了,不伤感一下嘛。”

“快滚,你信不信你回来老子给你操到怀上继承人。”

千石被他用力扔出的金杯子打的连连后退,直到退出房门。转眼看见站在门口的小侍从红了一张脸。怎么能有人跟了亚久津几年还这么纯情,很是可惜这孩子长了一张白净的脸。

一向玩世不恭的千石说道

“亚久津,你的侍从让我带走吧,借我几天当护卫,带他见见世面。”

里面的人明显顿了了一下,然后粗鲁的声音装作不在意的说道:

“随你,他也没什么用,一起滚吧!”

 

“我小时候和那个人为了尝试去敲无声钟,可没少挨打。”不二看着乾的报告有些打趣的说道,“大人总是不让我爬上去。呐,越前你不会不知道无声钟是什么吧?”

越前迷茫的双眼显然是不知道,但他也不想这么快就承认

“无声钟是初生港大教堂上的一口钟”

“切,你这不是废话。”

“是一口只能被魔法敲响的钟,一口属于胜利者的宣扬之钟。只有征服整个大陆的王者,成为中心岛守护者的人才有资格敲响他。”不二说这话时有着小小的骄傲,“所以大教堂严禁我上去,总之在我这儿这就成了个伪命题,初生港出生的我哪有‘进入初生港’的那一天呢?我一直都在。”

“可是不是所有征服者都是魔法师吧?”

“恩,除了幸村都不是。”

提起幸村不二还是有些忌惮和遗憾

“但是他们队伍里都有魔法师。比如千石,8岁可就代表山吹砸了那口钟呢?我也是看到他敲钟之后才很想敲的”

“所以,不二前辈你才呆在青学,等手塚队长称霸了,你就可以去敲钟了是么?”

你就是手欠,越前心里吐槽,但是他肯定是不敢当着不二说出来的,不然这家伙不定怎么整自己。

“诶?”

不二是真的叫他的问题问蒙了一下,这似乎是自己从来没考虑过的一个方向。不过他很快就准备好了否定的话,只不过还没开口就听越前继续说道

 

“手塚队长能做到的事情,我也能。”

 

他的声音越说越小,好像是在说给自己听的……

继承人可以得到他的魔法师,这是整个大陆都公认的事情,不是吗?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挛鞮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